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冬天早餐从不出去买,松软多馅的小饼儿子最爱,一口气吃两个真香

IMG_1342_副本.jpg

冬天早餐从不出去买,松软多馅的小饼儿子最爱,一口气吃两个真香!儿子上小学后,天天要早起,秋天的时候会带他出去吃早餐,入冬后,他也不爱早起了,我就自己在家做,冬天的早餐就从不出去买了。松软多馅的小饼是儿子的最爱,每次都能一口气吃两个,边吃还边念叨真香。冬天做的小饼我一般会选择用白菜猪肉馅的,有菜有肉才营养呀,儿子正在长身体就要多吃些这种面食。

IMG_1345_副本.jpg

有些朋友觉得早上起来做馅饼麻烦,其实不然,学会方法还挺快的。我一般会头天晚上和好面,等早上起来就发酵好了。猪肉馅可以先腌制好,早起加些白菜碎就可以了,包好再烙一会儿功夫就弄好了,这样做是最省时间的。儿子每次想吃馅饼的时候都会嘴特别甜,妈妈长妈妈短的腻上一会儿,我就乖乖的去做去了。哈哈,当妈妈的就是心软。好了,闲话少说,还是来看看这馅饼的做法吧。

白菜猪肉馅饼

所需材料:面粉200克,猪肉馅50克,白菜芯200克,葱1段,姜1片,蚝油1勺,盐2克,花生油4勺,料酒2勺,五香粉少量,酵母2克

具体做法:

第一步,猪肉馅倒入盆中,加上蚝油、盐、2勺花生油、料酒和五香粉顺一个方向搅匀,搅至肉馅上劲,我这里忘记拍照片,用了以前的照片;

IMG_9245_副本.jpg

第二步,酵母用温水化开,倒入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,盖上保鲜膜等待发酵;

IMG_1333_副本.jpg

第三步,白菜芯洗干净切碎,加入葱姜碎;

IMG_1334_副本.jpg

第四步,把白菜碎与猪肉馅混合在一起拌成馅料;

IMG_1335_副本.jpg

第五步,取出面团,不用揉,直接揪成三块,用掌心按压成圆饼状;

IMG_1336_副本.jpg

第六步,包入合适的馅料,包成包子状;

IMG_1337_副本.jpg

第七步,把收口朝下,用掌心轻轻按平,一个馅饼就做好了,再依次做好其它的;

IMG_1338_副本.jpg

第八步,锅中倒入两勺花生油,将馅饼放入其中,开中火烙,不用急着翻面,也不要按压;

IMG_1339_副本.jpg

第九步,等底部烙至金黄,再翻面烙另一面至金黄就好了。

IMG_1340_副本.jpg

IMG_1347_副本.jpg

【小贴士】:

冬天和发面,酵母可以多放一些,我是因为家里有暖气,温度适宜,又是第二天一早用,就放了跟夏天一样的量;

面团取出后不用排气,可以直接揪成剂子;

馅饼烙时要开中火烙,不要按压,防止饼变硬不松软。

大家好,我是海天一色的厨房,文章原创,抄袭必究。谢谢大家的阅读,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,记得点赞、收藏、分享给更多的朋友,您的支持是我进步的动力。如果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,欢迎在评论区里给我留言,我看到就会回复您的。最后感谢您的关注、支持!我会每天分享新的文章给大家,有快手早餐、家常菜、面食、烘焙等,记得每天来看看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