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

做给游客吃的傣族菠萝饭,营养丰富,皮肤光滑滋润

大家好,世界的美食因地区而异,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。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!

菠萝是我们常吃的水果之一,很多人觉得菠萝吃到嘴里会发涩,那其实是你没有掌握方法,菠萝食用之前应该在盐水里泡一泡,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一道关于菠萝的美食。下面,请相信小编这个资深吃货兼旅游达人的良心推荐,跟着我,带你七天吃喝不重样。

菠萝不仅是口味酸甜,味道清香十分吸引人,菠萝的营养价值也不小,能够帮助人体补充营养。菠萝饭西双版纳傣族一道特有的甜点,菠萝饭又叫凤梨饭,是以菠萝,米饭等食材制成的一道美食。菠萝内含有维生素A,B,C,钙,磷,脂肪,蛋白质等。菠萝饭适宜在夏季食用,可以解暑止渴,消食止泻。女性吃菠萝可以使皮肤光滑滋润。

用菠萝盛饭,饭中还有菠萝的口味,不仅看起来赏心悦目,吃起来也有别样的风味,而且还不用刷碗呢。一种叫“菠萝脘酶”的物质能分解蛋白质,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。同时菠萝中所含的糖、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,所以肾炎和高血压病患者宜食用。

做法

主料:香米饭(蒸熟)250克,鲜菠萝1个,鸡蛋1个,熟腰果仁少许,青红菜椒各1/2个,洋葱半个,鲜虾仁100克,葡萄干少许。

调味料:蚝油,油、盐、鸡精。

1、将新鲜菠萝切半,用小刀将其肉挖出,切成1CM大小的丁浸入盐水,保留1/2个菠萝壳做容器

2、青红椒、切1CM大小的丁

3、锅中热油,待六成热时,磕入鸡蛋,抄成鸡蛋碎,盛出备用;虾仁过开水汤熟

4、锅内留底油,待热后依次放入洋葱、青红椒翻炒片刻后,加入香米饭,炒匀

5、往锅中加入鸡蛋碎、菠萝丁、葡萄干、虾仁,放入盐、蚝油、鸡精调味

6、将炒好的菠萝饭盛入菠萝碗中,撒上熟腰果仁即可

有的人会对菠萝过敏,食用后15~60分钟内会出现腹痛、呕吐、腹泻、头晕、皮肤潮红、全身发痒、四肢及口舌发麻,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休克的症状。这就是“菠萝病”。是因为菠萝中含有的生物甙和菠萝蛋白酶引起的人体过敏,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食用前可以将其切成片用盐水或苏打水浸泡20分钟。

我是放肆去玩,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。如果小伙伴们喜欢我的文章,就给我点个赞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